top of page

Everything DiSC ® 心理行為測評、企業團隊培訓及職場專業應用解決方案

全球最具權威性Wiley EVERYTHING DiSC®心理行為測評

大成功靠團隊  小成功靠個人 "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"

Balanced Objects

死亡咖啡館 Death Cafe

Death Cafe 2023.jpeg

死亡咖啡館 Death Cafe

 

死亡咖啡館(Death Cafe)是一種在開放場合談論死亡的非營利聚會活動,聚會者可以一邊享用茶點,一邊談論死亡理念、態度、葬禮規劃等話題,但並不涉及心理輔導和推銷的服務。

死亡咖啡館(Death Cafe)目的是希望藉由公開討論的方式,來降低人們對死亡的恐懼,並以正面積極的態度來面對死亡,使人生能夠活得更有尊嚴和意義。

這個概念是源自瑞士社會學家和人類學家伯納德·克瑞塔茲(Bernard Crettaz)在2004年創立的「死亡咖啡館」(café mortel)座談,之後陸續在法國、英國、美國、澳洲、加拿大、香港、台灣等多國城市受到關注。據英國官方網站的統計,至2014年7月爲止,全球已有19個國家舉辦超過1,000場的「死亡咖啡館」聚會。

邂逅死亡、為圓滿無憾的人生作預備!

大多數人都忌諱談及死亡,也將死亡連結悲傷與恐懼,這些對死亡負面的情緒,是出於不甘心、不接受、執著。一場世紀疫情,讓我們醒悟死亡原來是這麼近,死亡突然造訪,來不及與離世親友道別的遺憾、或懷著對死者未圓心事的無奈,遺下了悲慟與懊悔。

死亡咖啡館(Death Cafe)邀請您們在輕鬆的氣氛下重新認識死亡,從分享與聆聽不同經歷的過程中,不單死亡有新的體會,同時獲得釋放、感悟與療癒。疫症下,我們學會很多,也決定為生活作出改變。 一場世紀疫情,醒悟死亡原來是這麼近,死亡突然造訪,來不及與離世親友道別的遺憾、或懷著對死者未圓心事的無奈,遺下了悲慟與懊悔。

 

復常後,我們是否又打回原形?何不來一次不忌諱地談死亡? 在安心放鬆的環境下,分享你內心對死亡的恐懼與不甘。

對象

18歲以上在職人士

​​

*** 2023年場次稍後公佈 ***

2022年第1場:

日期:2022年6月24日(六)

時間:下午2時30分至4時30分 (2小時)

費用:每位HK$60;職場Marketplace之友 HK$80兩位 (場內提供簡單飲品)

名額:16人

地點:觀塘駿業里10號,業運工業大廈3樓C室

鳴謝:場地贊助 HKKEPA

報名連結:Click Here 

主辦單位:感恩城市慈善基金
協辦單位:一刻紀錄

 

查詢:5166 1802 (只接受WhatsApp)

感恩城市慈善基金戶口:
東亞銀行 015-213-40-400211-4

戶口名稱:GA CITY CHARITY FUND LIMITED
 

完成報名及繳費後,請以WhatsApp提供入數紙核實為準,並提供聯絡號碼。

IT’S YOUR STORY 
Team Building
bottom of page